榛雨林

咸鱼一个

她与自由丨一 坦然

  下午茶时间到了,维拿帕琳随意提起裙摆,踮起脚尖,在空旷的花园中翩翩起舞,她闭上眼睛享受着苏德里阳光的沐浴,这一刻她仿佛穿过了金色的麦浪,回到了曾经熟悉的地方。


  侍女利莲已经被她撵去准备点心,丈夫斯库特今天也要参加应酬,最早也要晚上回来,因此她无比享受这种静谧的时光。


  今天她还收到了卡瑟兰夫人的邀请函,本来她不喜欢这样的场合,但是丈夫似乎对她去参加这种聚会乐此不疲,她自然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


  第二天一早,丈夫回来了。维拿帕琳熟练地接过他刚脱下满是酒气还夹杂着一些廉价香水味的大衣,然后面不改色地吩咐利莲去准备醒酒茶。


  斯库里随即摇了摇头,转身便上了楼梯。


  “公主,陛下今天去围猎,王子也不早点回来。”


  利莲埋怨道。


  “好了,别私下议论。”


  维拿帕琳拿起餐叉,慢条斯理地吃起一片培根面包。


  “公主,杰西卡将衣服送过来了,要去试试吗?”


  “好啊。”


  毕竟下午就要应邀去参加卡瑟兰夫人的聚会,即使她再不情愿,也不想给苏德里皇室丢人。


  “天哪,公主,这件礼服简直是为你量身打造的一样!”


  利莲难掩眼中惊艳。


  只见镜中的少女身穿紫蓝色叠纱大裙摆,礼服领口是敞领,以玫瑰花边作为装饰,腰间还以灰色褶皱缎带系上花结。


  裙子外层是前中开及腰高衩,并将外裙拉至后臀系结,开衩处用两对襟用花结系住,还吊着垂褶,衬得她十分雍容华贵气派。


  转眼她来到宴会,正看到卡瑟兰夫人在与众人谈笑风生,她就随意拿起服务生盘中的酒杯,坐到一旁的角落里。


  “哟,这不是多兰公主,咱们斯库里王子的新婚妻子维拿帕琳吗?”


  “怎么独自坐在这儿,到时候可别说是我们排挤你啊?”


  维拿帕琳抬头一看,发现是达克莱公爵家的二女儿安妮塔。


  坊间传闻她姐姐本来是内定的斯库里未婚妻,没想到国王为和多兰联姻,才促成的现在这门婚事。


  “你好,安妮塔小姐,我想你是喝醉了,还是先休息一阵,这个地方还是让给你吧。”

维拿帕琳不想与她多说什么。


  “等等…”


  安妮塔猛地拽住她,没想维拿帕琳用手扣住她的肩膀,反而是她把安妮塔逼到角落。


  “安妮塔,我可不想在这个地方跟你起争执,我想你也不想明天成为别人的谈资吧?”

安妮塔一下就懵了,瞬间清醒过来。


  维拿帕琳说完整理了仪态就走了,徒留安妮塔呆愣在原地。


  到了用餐时间,维拿帕琳只好走向那格格不入的餐桌,万幸的是安妮塔不坐在这儿。


  但是她发现旁边的歌米娅一直在和她的同伴窃窃私语,还一直盯着她这边的方向。被她发现,歌米娅才稍微收敛点。


  用完餐在大家的闲谈中,维拿帕琳才知道原来歌米娅喜欢弗纳尔,他是苏德里最年轻的外交官,最近从甘沃拉回来了,而且他刚才就坐在她们的前一桌。并且她对弗纳尔的心思,

整个皇都的百姓怕是没有不知道的。


  说起来维拿帕琳和这位外交官还有一个不解之缘,她在来苏德里路上就是由他护送的。

那时她实在不情愿联姻,一路上可折腾了不少幺蛾子,拖延了许多时间。有一次她假装水土不服,一直上吐下泻,路上就一直走走停停…


  “呕…呕……”


  她的演技虽称不上有多好,但配上那弱不禁风的样貌还是挺让人我见犹怜的。


  “公主殿下,理查德医生说您并无大碍了,想必明天可以启程。”


  弗纳尔来到她身边道。


  “好,这段时间真是难为外交官阁下了,耽误了不少行程。”


  维拿帕琳知道这次是逃不过去了,她随即抬起头,望着远处的高山和掠过的飞鸟,目不转睛。


  “你看,阁下,你说那天上的鸟儿一直飞一直飞,越过重重山丘,层层高原,就是为了追求远方的栖身之所,就算是死也在所不惜,真的值得吗?”


  维拿帕琳若有所感道。


  “殿下,一代一代的鸟为了生生世世的繁衍生息,不辞辛苦地迁徙千里万里,这是自然法则,也是没办法改变的现实。”


  “如果不能改变现在,也许学着接受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相信上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弗纳尔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