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雨林

咸鱼一个

不能只是错过

  

  【命中注定的相遇,似曾相似的梦境,想再次见到你,千方百计。】

  

  时间在不停地追赶,记忆中的海平线渐渐褪去,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那个身影在三年之后也慢慢褪去了初遇时的腼腆与客套,取而代之的是愈加成熟而不失少年气的他,又回来了。


  他似乎变了,又好像没变。一开始总是刻意拉开的距离,还有那每次对视时都想躲闪的眼神,让她心中酸涩不已。这让她暗自神伤的同时,既惊讶于自己的敏感,又羞恼于自己的过分在意。


  但她不知道的是,每次她转向别处时,他看向她的眼神却还是一如既往的真诚与炽热。她说他的眼神和气息变了,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是因何而变。


  人前风光无限,但是被流光卷去的岁月,早已行将腐朽,剥离灵魂的他在繁华的世界里渐渐迷失自我,他的彷徨失措,他的徘徊不定,都让他反复犹疑不决。


  还好,他又遇见了她。她永远是那么的真实而热切,她每一句的循循善诱,都是对他灵魂的涤荡与启迪,帮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后来,越来越频繁的见面,越来越熟悉的触碰,还有越来越契合的灵魂,都让他们意识到不想再自欺欺人,开始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心。既然是放在左边口袋和抽屉里珍藏的人,如果忘不掉,那就不能只是错过。


  用尽一生的爱在他们认知上达成一致,她对于他来说一直就像迷雾一样,他既希望可以做一个懂她的人,又希望她可以自由自在地穿梭山海之间,不被世俗束缚。


  他知道这也许没有结果,她亦知道自己已无路可退,索性放手一搏。这样的感情就像是场浩大的冒险,他们仿佛站在悬崖之巅,感受着山顶上最绝美的风景,也同时体验着命悬一线的危险与刺激。


  山上一层接着一层的楼梯,回旋环绕。为了见证这一刻山顶上的峰峦浮水镶嵌,云层游荡山林,看到这一览无余的美景,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也许只要努力过、经历过就不会留下遗憾。


  她抬起头,看着他,用眼神无声地诉说着那满腔的柔情,他回望进她清澈而充满深情的眼底,情不自禁地吻向她的脸颊,仿佛只要用力地抱住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她才不会消失。


  山间里飘渺的雾,将周围灌木丛林笼罩起来,万里无云的天空下,这里仿佛就是造物主赐予他们的宇宙,或许神明也想守护着他们的子民,守护在一刻的永恒的爱。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