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雨林

咸鱼一个

从未落幕


她想起一年半前他们还在拍电影的日子,杀完青后又一起回到了台南,那是梦开始的地方。


她总是很擅长找话题,随便一句话也能逗得人开怀大笑,所以剧组总是欢乐非常。


这次拍戏,她总觉得他变了不少。首先就是气场不太一样了,她还调侃他成了大明星,走路都开始牛哄哄的。


他总是很无奈,似乎不想因此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和以前那样多好。


可是,以前他什么都没有,怎么能够与她匹配。他应该要更强大才行,才能买更好的房子,为家里还清贷款,然后……


“那你能带给我什么?”


她道。


他明白他什么都给不了,带来的只会是更大麻烦。


就像现在紧紧地拥住她也只能在寂静无声的夜晚一样,只能实现短暂的温存。


她修长纤细的手指抚过他光洁的额头,另一只手与他十指相扣,轻轻贴住他的胸膛,听着他强有力的心跳声,睡意慢慢爬上眼睛。


她又继续说:


“其实我们都给不了彼此承诺,什么都没有……”


她宁愿这是一场梦,那么她会选择不再醒来。

他抬了抬眼皮,发现她已入睡,温柔地撩开住她半张脸的发丝,一眼都没有离开过她的脸庞,此刻他只想把时间暂停,直至永远。


她把记忆存档,突然想起在睡梦中他若有若无的回应:


“不,我很庆幸还能这样看着你……”


只是这样,他就很满足了。


也许,他真的做不了什么,但是他不想就这样放弃,他在心底默默对自己说。


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你千万不能难过,因为那不是我们的结束,而是开始。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